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章 緊急返鄉 - 老爸的話

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 父親不再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 父親身上的菸味不再有懷念的感覺...
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 父親和我的距離越來越遠...

回家這一趟, 父親事先並不知情.
在醫院陪了爺爺一夜後, 隔天回家後, 老爸回來了,
再廚房看到我的老爸, 開口說了句 "小宇, 怎麼有空跑回來?"
這只是一句做父親再簡單不過的關心,
我也不知怎麼著, 硬是要酸他回去,
酸他為什麼信誓旦旦的說會去醫院照顧爺爺,
卻把照顧爺爺的擔子丟在姊姊和媽媽身上...
其實老爸和其他叔叔並沒有太大不同, 都是有空才到醫院看一下爺爺, 待沒多久就快閃了...
老爸不會過去醫院照顧, 這明明是在預期內的, 我也不曉得為啥我就是要酸他...

只是老爸的反應令人很傷心, 他說

"都已經有請看護了, 我還過去照顧幹嘛!"

就結果論, 爺爺的每個兒子在我看來都一樣,
我這個不識像不懂分寸的晚輩感覺到的是

「既然已經有人願意在醫院照顧了, 那就讓他們去照顧」

我從沒聽到老爸或哪個叔叔說, 今天我來照顧, 你們回去休息,
也許爺爺遠比你們的生活來得不重要, 也許...

如果今天躺在床上的是自己, 看到身邊的是一個陌生人在照顧自己,
這是多麼悲哀難過的一件事情, 你們就都沒想過嗎?
還是其實你們也預期擁有這樣的未來?

還是你們覺得孝心可以替代, 有人在照顧就可以了?
爺爺還剩下多少時間, 沒人說得準, 我真的不解有什麼事情可以更重要?

爺爺陪伴我和姊姊的時間, 絕對沒有爺爺照顧你們的時間長.
我有爸爸媽媽, 為我從小到大把屎把尿最多的不會是爺爺, 而是爸媽...
我住在家裡直到高中念完, 念大學後出外念書少在家裡.
那 18 年真的總是爺爺在照顧我嗎? 爺爺是陪伴我長大, 而不是照顧我長大, 照顧我最多的是老爸老媽.
爺爺花時間照顧的人, 絕對不是我或姊姊或任何的孫輩, 而是他的兒女.

那爺爺花時間照顧的人, 願意一樣花時間照顧他嗎???

這趟回去當爺爺偶而清醒的躺在病床, 用虛弱的病體跟我說了不只一次

"我不想吃, 我在等死."

這麼難過的話都可以從他口中說出.
情何以堪... 人家說華人比較有親情, 華人家庭比較溫暖, 竟是溫暖到這般不堪...

我不是爺爺的兒子, 我只是個在醫院要求一等親才能簽署同意書時, 完全無能為力的二等親.

你們才是爺爺的兒子... 你們才是爺爺的直系一等親.

留言

dsewnr寫道…
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大人"
阿刃寫道…
我想他們只是忘了...
忘了什麼事情最重要...

就像我曾經忘了重要的事情一樣...
失去了才會想到後悔跟珍惜...
匿名表示…
刃~雖然晚了很久
不過我還是想回應一下這文章
這機天我外公走了
家族裡的大大小小
不管內孫外孫
大伙都搶在第一時間回去
對於我大舅跟二舅的種種行圍
都令我感動
我外公在醫院待上了大半年
其間大人們都有去看外公
我也發現到只要是男人都不喜歡在醫院裡陪外公
我也不能算例外
男人們是家裡的柱子
萬般事情都得要頂著
一個驚慌亂了手腳
對一個家又會是更大的傷害
只是我們都不懂
其時男人們比我們還怕
只是他們還是要鎮定
刃~
你也長大了也許等到有家庭時
你會覺的爸爸其時很偉大的
PS.我娘偷偷說給我聽的
我外公生病第一天住院
我爸二話不說開著車送我娘回去
一路上時速110以上
原本三個多小時的車程二個小時就到了
所以體謜爸比吧^^
阿刃寫道…
事情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不過很開心看到你的回應...

謝謝你

你講的事情都對...
不過不是那樣子的...

有些事情我不願意揭露在這...

anyway... thank you...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引數?! 參數??!! 什麼鬼啊!!

我想這個不僅是只有我會遇到的問題, 大概也是所有 Programming 的人都有的疑惑 (應該是吧?) 什麼引數?? 什麼參數?? 天啊... 到底是誰翻譯的呀!!!! 就字面上來看... 講句實在話, 我真的不了解, 大概是學藝不精所致. 也許有些人認為 => 管它那麼多!! 寫得出來就好了!! 不過龜毛如我, 我還是想搞清楚定義是什麼!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XD!!??

2009 年 9 月 10 日 凌晨 1 點鐘, Apple 於美國舉行了 Apple Special Event September 2009 . 先說點題外話, 這場演說對 Apple 迷而言, 是久違的一場, 也不知道還能有幾場像這場一樣, 由 Steve Jobs 親自站臺. 這場演說的主題, 除了 iTunes 9, iPhone (iPod touch) OS 更新為 3.1 外, 就是 iPod 產品線的更新. 在看完發表會之後, 我去研究了一下新 iPod 的全球售價, 這也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蘋果臺灣的定價創下了新的紀錄- 套用一下最近常聽到的 Slogan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關於 Polymorphism! 是的, 就是多型!

這幾天真的是寫了好多關於程式基礎的東西, 今天心血來潮想寫個物件導向的特性 - Polymorphism. 是的, 你沒看錯, 就是多型. 多型, 這有什麼好寫的呀? 每本物件導向的書籍, 不管是程式語言或是方法論, 一定都會提到的基本特性. 去書局翻翻就有了, 甚至在網路上搜尋 “物件導向” “多型”, 就可以找到讀也讀不完的資料. 在這老調重彈, 似乎有點... 多餘? 會想把這個議題拿出來講, 關鍵就在於我發現 Objective-C 上的多型, 和我以前認識的不太一樣, 更加 Pow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