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章 緊急返鄉 - 姊姊寄來的照片

自從到了澳洲以後, 因為國際電話費用不便宜,
常常和姊姊有電子郵件的往來, 說的不外乎是爺爺的身體狀況...
2009 年 3 月 20 日當晚, 姊姊寄來了一批照片,
看到照片的瞬間, 我的眼淚不爭氣的直往下掉...
爺爺從我出國前壯壯的身材, 變成了皮包骨, 肚子上也多了一道好大的傷口...

原因是由於爺爺膽管阻塞, 放進的支架滑落割破了十二指腸,
手術都有風險, 不管是大刀小刀... 這都能理解,
只是為什麼對一個年過九十的老人家, 卻使用標準的縫合方式?
老人家代謝差, 恢復慢, 這... 是基本常識吧?!
導致腸子滑出腹部的傷口, 才緊急開第二刀, 嚷嚷著傷口沒癒合, 這是醫生該有的專業嗎?
白挨的這刀該算誰的?

爺爺的健康沒有人陪得起, 醫生遇到事情只會推,
推給我們護理沒做好, 推給看護不會照顧, 怎麼就是沒有一點點醫療團隊的責任???!!!
後來爺爺非常嗜睡, 雖然量體溫沒有發燒的跡象, 但是就是感覺不對勁...
一直睡叫不醒, 也認不得人.
反應給外科醫生, 非但沒有處理, 還說一切都是正常狀況, 還一直急著要趕我們出院回家自行護理.

真的正常?
很感謝原本爺爺的內科醫生願意收留我們, 真的很感謝內科醫生把我們從外科接到內科,
在我們和內科醫生反應後, 進行抽血檢查, 發現有院內細菌感染的跡象, 才緊急開始施打抗生素進行治療.
外科醫生口中的正常真的好正常喔! 正常到一直昏睡不認得人.
外科醫生真的有夠專業, 專業到家屬覺得有問題而完全推的乾乾淨淨沒有察覺.
延誤治療的這些時間該算誰的? 醫生專業的判斷又會是我們家屬的責任嗎?

在我眼裡醫療疏失就是醫療疏失,
至少在我爺爺的案例裡, 我只感受到台大雲林分院的外科醫生一直在推卸責任, 看不到專業也感受不到醫德.

留言

匿名表示…
希望你爺爺可以快快好轉

有活力的爺爺~~ 看起來充滿歡樂的
阿刃寫道…
Thanks...
It will b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引數?! 參數??!! 什麼鬼啊!!

我想這個不僅是只有我會遇到的問題, 大概也是所有 Programming 的人都有的疑惑 (應該是吧?) 什麼引數?? 什麼參數?? 天啊... 到底是誰翻譯的呀!!!! 就字面上來看... 講句實在話, 我真的不了解, 大概是學藝不精所致. 也許有些人認為 => 管它那麼多!! 寫得出來就好了!! 不過龜毛如我, 我還是想搞清楚定義是什麼!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XD!!??

2009 年 9 月 10 日 凌晨 1 點鐘, Apple 於美國舉行了 Apple Special Event September 2009 . 先說點題外話, 這場演說對 Apple 迷而言, 是久違的一場, 也不知道還能有幾場像這場一樣, 由 Steve Jobs 親自站臺. 這場演說的主題, 除了 iTunes 9, iPhone (iPod touch) OS 更新為 3.1 外, 就是 iPod 產品線的更新. 在看完發表會之後, 我去研究了一下新 iPod 的全球售價, 這也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蘋果臺灣的定價創下了新的紀錄- 套用一下最近常聽到的 Slogan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關於 Polymorphism! 是的, 就是多型!

這幾天真的是寫了好多關於程式基礎的東西, 今天心血來潮想寫個物件導向的特性 - Polymorphism. 是的, 你沒看錯, 就是多型. 多型, 這有什麼好寫的呀? 每本物件導向的書籍, 不管是程式語言或是方法論, 一定都會提到的基本特性. 去書局翻翻就有了, 甚至在網路上搜尋 “物件導向” “多型”, 就可以找到讀也讀不完的資料. 在這老調重彈, 似乎有點... 多餘? 會想把這個議題拿出來講, 關鍵就在於我發現 Objective-C 上的多型, 和我以前認識的不太一樣, 更加 Pow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