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章 緊急返鄉 - 推著爺爺去散步

也許是曾經身為軍人的關係, 爺爺很排斥使用輪椅...
也許是曾經身為一家之主的榮耀, 縱使小便不方便卻堅持不肯使用尿壺...
也許就是因為爺爺是爺爺, 所以很少開口要我幫忙他些什麼凡是自己來, 總是他在給我, 我卻很少能給他什麼...

只是兩次的手術, 在病床上躺久了, 他的身體狀況真的大不如前...
沒辦法想自己起來走走就走走, 想坐到沙發就坐到沙發, 想拿起遙控器看看電視就拿, 想回房休息就回房間.
這樣的光景, 以前是再熟悉不過的...

很希望爺爺真的能趕快好起來, 而回家時一切都沒變, 爺爺看到我回家開心大笑起身握握我的手...
現在的他, 只能任我們宰割...

儘管他再怎麼使勁, 那纖細的雙腿依然撐不住他的身子, 不喜歡輪椅也得坐輪椅...
儘管他再怎麼不願意, 行動不方便的他還是被我們包了尿布, 不喜歡尿布也得包尿布...
爺爺一點點的隱私, 一點點的尊嚴也不剩, 連不願意吃飯, 都被我們直接灌食, 連絕食的權力都沒有...

每天下午, 至少下午, 只要外頭天氣晴朗, 和爺爺身體狀況允許, 都會推著爺爺坐著輪椅出去散散步,
幫爺爺把身子從床上移動到輪椅上要很小心, 怕爺爺跌倒, 怕管子壓到, 更重要的是幫他保暖, 讓他能坐得舒服.

那天推著爺爺在醫院四周走走, 每走一段路就休息一下, 讓爺爺感受一下室外的氣溫與陽光,
就這樣我坐在人行道旁的長椅, 而爺爺開心的開口和我聊天,
講的什麼我也記不太得了, 我只知道, 自從爺爺生病以後, 已經好久沒能這樣和爺爺聊天了, 爺爺連開口的體力都不太有.
但我知道爺爺是開心的, 因為他終於有心情談天了, 我也好開心可以和爺爺渡過短短的散步時間...

就這麼走走停停, 來到了賣烤番薯的阿姨旁, 我問爺爺, 要不要吃烤地瓜? 他說好!!
真的好開心 :D 不管爺爺想吃什麼, 要我跑遍全斗六去找我也願意, 只要他肯吃, 哪怕只是一口也好...
那天之後, 不管有沒有推著爺爺去散步, 我都會問爺爺要不要吃烤地瓜, 只要他願意, 二話不說馬上衝去買...
我也只能做到這樣, 希望他能多吃點, 他想吃什麼就去找給他, 補充點營養, 身體早點恢復...

從前從前... 總是爺爺拿著小小的襪子和鞋子幫我穿上...
從前從前... 總是爺爺拉著我的小手走向員林客運, 帶我搭公車到員林走走...
從前從前... 總是爺爺的雙腿讓會暈車的我能在搭車時趴著睡...


好久好久以後...

還有沒有以後...

留言

Goounping表示…
對不起......
我知道是我太懶惰......
總想說爺爺一定又會騙人.....
買回來他一定不吃.....
下次去顧他時.....
只要他想吃....
我一定跟你一樣....
盡力幫他買到.......

還有我幫你帶來一段好影片.....
記得到我無名的爺爺相本中看看喔.....^^
阿刃寫道…
Thank you for every thing...
Thank you and cry again...
Goounping表示…
好消息.......
爺爺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好了哩.....^^Y
爺爺生命力的強韌真的令人佩服哩.....
希望爺爺能一直好下去....^^
阿刃寫道…
爺爺會好起來的 :D
我一直這麼相信著 :)
阿刃寫道…
Thank you for visiting my blog :)
ight表示…
時間過得好快
以前卻從未這麼深刻的活著

I'll Be Fine.

回台灣打電話給我
請你吃飯。
阿刃寫道…
to Light:
能有你的消息,
這是我最開心的事情!!
希望你都過得好~^____^~

回國找你有啥問題啊!!
我電話不會換...
你知道的
匿名表示…
從plurk進來找相片,結果看到你和爺爺,你真是個乖小孩啊,人在異鄉要好好照顧自己,別讓爺爺擔心,我也相信爺爺一定會好起來的,加油!!
阿刃寫道…
謝謝你的祝福... 我也希望爺爺快點好轉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引數?! 參數??!! 什麼鬼啊!!

我想這個不僅是只有我會遇到的問題, 大概也是所有 Programming 的人都有的疑惑 (應該是吧?) 什麼引數?? 什麼參數?? 天啊... 到底是誰翻譯的呀!!!! 就字面上來看... 講句實在話, 我真的不了解, 大概是學藝不精所致. 也許有些人認為 => 管它那麼多!! 寫得出來就好了!! 不過龜毛如我, 我還是想搞清楚定義是什麼!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XD!!??

2009 年 9 月 10 日 凌晨 1 點鐘, Apple 於美國舉行了 Apple Special Event September 2009 . 先說點題外話, 這場演說對 Apple 迷而言, 是久違的一場, 也不知道還能有幾場像這場一樣, 由 Steve Jobs 親自站臺. 這場演說的主題, 除了 iTunes 9, iPhone (iPod touch) OS 更新為 3.1 外, 就是 iPod 產品線的更新. 在看完發表會之後, 我去研究了一下新 iPod 的全球售價, 這也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蘋果臺灣的定價創下了新的紀錄- 套用一下最近常聽到的 Slogan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關於 Polymorphism! 是的, 就是多型!

這幾天真的是寫了好多關於程式基礎的東西, 今天心血來潮想寫個物件導向的特性 - Polymorphism. 是的, 你沒看錯, 就是多型. 多型, 這有什麼好寫的呀? 每本物件導向的書籍, 不管是程式語言或是方法論, 一定都會提到的基本特性. 去書局翻翻就有了, 甚至在網路上搜尋 “物件導向” “多型”, 就可以找到讀也讀不完的資料. 在這老調重彈, 似乎有點... 多餘? 會想把這個議題拿出來講, 關鍵就在於我發現 Objective-C 上的多型, 和我以前認識的不太一樣, 更加 Pow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