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誰讓你心動, 誰讓你心痛, 誰會讓你偶而想要擁他在懷中...
誰又在乎你的夢, 誰說你的心思他會懂, 誰為你感動...

許久沒聽到這熟悉的詞與曲, 更懷念那甜美細膩的好嗓音.
於是趁著空檔, 拿出了放在那如同收藏我的回憶般, 收藏櫃子裡頭的兩張專輯.

第一次買陳淑樺的專輯, 是她在 1994 年發行的愛的進行式,
依稀記得, 那時電視上打著這樣的廣告標語.
好久不見陳淑樺, 太久沒有好情歌
這張專輯收錄了九首精選, 兩首重製, 一首新歌, 當中我最愛的就是重唱後的"問".
這是我第一次聽這首歌, 簡單的詞, 卻字字誠懇.
沒有大開大闔的情緒, 卻深刻感人.

也許是個人問題,
現今國語樂壇的女歌手, 已經好久不曾聽到如同淑樺誠摯動人的好聲音.
真的好久... 好久沒有買國語女歌手的專輯了...

在好久好久以後, 偶然聽到了問的第一版,
這個編曲不比新版細緻, 卻更富含了轉折情緒與張力,
相同的外表, 卻有兩個不同的靈魂, 兩個動人的靈魂.

聽著淑樺的歌, 就回憶起那些充滿想念的歲月,
哪天... 希望... 能聽到她開口歌唱, 也許為了自己, 為了回憶, 為了眾人...
好希望... 好希望...

留言

Albert表示…
透過google看到你這篇文章
真的很想念淑樺的聲音
她不用誇張的情緒渲染跟起伏
歌聲裡早已蘊藏了無比細膩的情感

期盼有一天真的能看到她再出來唱歌
阿刃寫道…
to Albert:
我也這麼衷心期盼有她復出歌唱的一天~

這年頭已經很少聽見這樣誠懇的好聲音了...
Unknown寫道…
呵 跟你分享一個我之前上傳到youtube
陶子訪問淑樺的片段
那次的獻聲至今也快七年了
只可惜淑樺說沒退出歌壇
但至今還是看不到她的身影
每次聽就更想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SuSt5RDUOY
阿刃寫道…
to Albert:
謝謝你的影片, 祈禱有生之年能有機會聽到她現場唱歌,

我想很多人都很想念她的...
這首歌也是我很喜歡的耶!也是我學生時期很愛唱的一首歌,陳淑華的每一首歌都記憶清新,我隨便上youtube搜一下,竟然每一首都還會唱,是我小時回憶的一大部分呢!你很復古喔,竟然也被你聽到喜歡到了~
阿刃寫道…
沒辦法... 我聽的音樂比較特別... 和時下年輕人不太一樣 :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引數?! 參數??!! 什麼鬼啊!!

我想這個不僅是只有我會遇到的問題, 大概也是所有 Programming 的人都有的疑惑 (應該是吧?) 什麼引數?? 什麼參數?? 天啊... 到底是誰翻譯的呀!!!! 就字面上來看... 講句實在話, 我真的不了解, 大概是學藝不精所致. 也許有些人認為 => 管它那麼多!! 寫得出來就好了!! 不過龜毛如我, 我還是想搞清楚定義是什麼!

關於 Polymorphism! 是的, 就是多型!

這幾天真的是寫了好多關於程式基礎的東西, 今天心血來潮想寫個物件導向的特性 - Polymorphism. 是的, 你沒看錯, 就是多型. 多型, 這有什麼好寫的呀? 每本物件導向的書籍, 不管是程式語言或是方法論, 一定都會提到的基本特性. 去書局翻翻就有了, 甚至在網路上搜尋 “物件導向” “多型”, 就可以找到讀也讀不完的資料. 在這老調重彈, 似乎有點... 多餘? 會想把這個議題拿出來講, 關鍵就在於我發現 Objective-C 上的多型, 和我以前認識的不太一樣, 更加 Powerful.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XD!!??

2009 年 9 月 10 日 凌晨 1 點鐘, Apple 於美國舉行了 Apple Special Event September 2009 . 先說點題外話, 這場演說對 Apple 迷而言, 是久違的一場, 也不知道還能有幾場像這場一樣, 由 Steve Jobs 親自站臺. 這場演說的主題, 除了 iTunes 9, iPhone (iPod touch) OS 更新為 3.1 外, 就是 iPod 產品線的更新. 在看完發表會之後, 我去研究了一下新 iPod 的全球售價, 這也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蘋果臺灣的定價創下了新的紀錄- 套用一下最近常聽到的 Slogan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