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一整片天空-易桀齊

這是小易的第二張專輯, 發行於 2006 年, 是小易第一次以易桀齊為名發行的專輯, 也是我接觸小易的第一張專輯. 曾經錄製過的"花的話", 正是收錄在這張專輯中的曲目, 不用說... 這當然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專輯, 聽這張專輯不下數十次.
一整片天空一共收錄了 11 首歌曲, 外加一首帶著惆悵感傷的 Intro. 我覺得這是一張主題性很強的專輯, 為甚麼說主題性很強? 這些歌曲的內容圍繞在有距離的感情, 有些平靜有些感傷, 有些期待有些懊悔, 無論有否結局, 抑喜或悲, 富有情感的旋律和故事於是構築出這張"一整片天空".
每次聽這張專輯, 腦袋裡就跑出好多畫面, 當我意識過來的時候, 濕潤的眼眶, 酸酸的鼻子, 還有滿滿的祝福... 回憶總是這樣突襲我, 毫無防備.

說了這麼多, 免不了推薦一下, 每次要推薦歌曲就很痛苦... 真難選...
  • 花的話
    這首歌, 寫給等待的人. 也許離開是迫不得以, 但等待總需要給自己些勇氣, 我會在這充滿回憶與夢想的地方等待...
  • 千里之外
    這首歌, 寫給逃開的人. 離開卻還無法止住想念美好, 有你總是美好. 關心一直都在, 而能知道你過得好將會是在遠遠的我最開心的事情.
  • 一直到今天
    這首歌, 寫給所有保有那份感情的人. 總以為時間久了, 甚麼都雲淡風輕了, 假裝一切都早回歸正常, 心中卻肯定的告訴自己不是如此... 儘管世界變了, 你我變了, 心卻一直在那... 一直到今天...
  • 你若是和我一樣想念
    這首歌, 寫給無法止住想念的人. 想念... 總是那麼純粹... 無關現在... 無關好壞... 只是為了紀念那份過往, 儘管未來無法掌握, 能保有這份想念就很值得...
  • 917
    這首歌, 寫給留下的人. 我沒辦法對這首歌寫下甚麼評論, 畢竟不曾體會... 也希望永遠都不會體會. 但我想除了深沈的哀慟之外, 滿腦子的懊悔與不解, 應該就是這首歌想表現的.
最後, 很高興我有入手這張好專輯, "Intro+花的話"一起聽會別有一番風味, 還有... "一直到今天"真是一首很不好詮釋的好歌, 有機會大家練一練 PK 一下囉!!

[註] 一整片天空專輯封面版權為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引數?! 參數??!! 什麼鬼啊!!

我想這個不僅是只有我會遇到的問題, 大概也是所有 Programming 的人都有的疑惑 (應該是吧?) 什麼引數?? 什麼參數?? 天啊... 到底是誰翻譯的呀!!!! 就字面上來看... 講句實在話, 我真的不了解, 大概是學藝不精所致. 也許有些人認為 => 管它那麼多!! 寫得出來就好了!! 不過龜毛如我, 我還是想搞清楚定義是什麼!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XD!!??

2009 年 9 月 10 日 凌晨 1 點鐘, Apple 於美國舉行了 Apple Special Event September 2009 . 先說點題外話, 這場演說對 Apple 迷而言, 是久違的一場, 也不知道還能有幾場像這場一樣, 由 Steve Jobs 親自站臺. 這場演說的主題, 除了 iTunes 9, iPhone (iPod touch) OS 更新為 3.1 外, 就是 iPod 產品線的更新. 在看完發表會之後, 我去研究了一下新 iPod 的全球售價, 這也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蘋果臺灣的定價創下了新的紀錄- 套用一下最近常聽到的 Slogan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關於 Polymorphism! 是的, 就是多型!

這幾天真的是寫了好多關於程式基礎的東西, 今天心血來潮想寫個物件導向的特性 - Polymorphism. 是的, 你沒看錯, 就是多型. 多型, 這有什麼好寫的呀? 每本物件導向的書籍, 不管是程式語言或是方法論, 一定都會提到的基本特性. 去書局翻翻就有了, 甚至在網路上搜尋 “物件導向” “多型”, 就可以找到讀也讀不完的資料. 在這老調重彈, 似乎有點... 多餘? 會想把這個議題拿出來講, 關鍵就在於我發現 Objective-C 上的多型, 和我以前認識的不太一樣, 更加 Pow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