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RPG 臺灣版 => 6th Day in [宜蘭]

今天最重要的事情除了趕往宜蘭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去見小劉. 你問誰是小劉喔?? 小劉就是我大學時的恩師-劉瑞瓏老師, 他上課時最喜歡賭便當, 直到今天我都還欠他六個, 真不知道該怎麼還給他=口=. 有時想起大學時光, 總會不自覺回到有他的課堂上... 那段我最快樂的求學時光...
就在我們離開中華大學的時候, 小劉也離開了中華, 來到了遠在花蓮的慈濟. 這一走, 好遠好遠, 就這麼過了三年多, 研究所畢業, 兵役也服完的我終於來赴約了, 那個我會去找你的約定...

講真的, 好久沒有這麼緊張過, 一個人走在慈濟的校園內, 到處尋找醫療資訊學系的影子... 當我找到系辦時, 緊張的程度簡直跟論文口試沒兩樣, 怎麼會這麼緊張呀!!! 躊躇了好久, 我終於敲了系辦的門, 問了辦公的人員 (應該是系助理小姐), 於是助理小姐很熱心的帶著我緩緩走向小劉的辦公室, 心臟簡直要停了呀!!! 哈~ 不過很開心的小劉完全沒變耶!! 如同以往一樣, 沏了壺茶~ 我們邊喝茶邊聊, 好久沒有這麼愉快的聊天了... 聊現在... 聊過往... 聊未來... 很高興隔了三年多的我來了, 下次, 同學們!!! 一起衝阿:D (附帶一提, 今天是 3 號綠, 然後為了見小劉我換上了長褲XD)


接著, 聽了小劉說的, 學校附近有兩家扁食店, 兩家都不錯隨便挑一家進去吃就可以了. 果然一吃驚人啊!!! 比昨天傳說中的扁食店好吃, 印證了口味人有不同, 而名氣不等同於好吃...


打了牙祭之後, 我們返回了市區, 去了趟士官長介紹的前山手工牛軋糖, 還有某個背包客一直吵著要去的曾記. 曾記我想大家都知道, 不過這前山牛軋糖可是連媽媽都誇讚的好吃牛軋糖, 濃濃的香味, 軟軟的糖體, 不黏牙的特性, 讓媽媽讚不絕口, 一條接一條呢!!! 我自己也吃了不少就是了:D


往北的途中, 我們去了趟小劉介紹的七星潭, 寬闊的海岸線, 藍色的大海喃喃訴說著屬於他的故事, 不自主的想起很多很多故事, 那些曾經屬於我的年少時光, 好想就這麼把時間暫停, 停在每個美好的片刻...



就在這樣的好山好水之下, 我們勇往直前的往未知的另一個鄉鎮前進...



途中, 我們來到了我只在書本上看過的東西橫貫公路. 小時後體弱多病, 沒辦法和家人四處遊玩, 總算我來到了這人工奇蹟...


就這麼, 我們恣意的穿梭在山中, 欣賞這隨時可能因颱風又大肆改變面貌的風景...



然而, 就在拐了個彎後, 我發現自己好像來到了武俠小說的世界, 縱身一躍, 一片刀光劍影的快意武林...



就在走出了這條構築於山林中的橫貫公路後, 我回到了現實, 這個我早已忘卻綺情幻想的世界...


不過現實生活也是有許多美麗的幻想的, 美麗的海岸線, 這渾然天成的壯闊, 以及人們曾經在大自然上努力的痕跡, 就在這次旅行之中刻劃在我的心裡...


不久後我看到了久違的鐵道, 還有讓人一看再看的美麗海岸線, 但因為前頭在修路, 於是我們被困在這將近一個小時... 啊~~~~



所幸, 後頭的路一路順暢, 就這麼一路飆到了羅東夜市~ 當然晚餐就是在隨口吃吃喝喝啦~


這就是今天的行程, 好快... 一天又過去了... 當然... 回家的路也不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引數?! 參數??!! 什麼鬼啊!!

我想這個不僅是只有我會遇到的問題, 大概也是所有 Programming 的人都有的疑惑 (應該是吧?) 什麼引數?? 什麼參數?? 天啊... 到底是誰翻譯的呀!!!! 就字面上來看... 講句實在話, 我真的不了解, 大概是學藝不精所致. 也許有些人認為 => 管它那麼多!! 寫得出來就好了!! 不過龜毛如我, 我還是想搞清楚定義是什麼!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XD!!??

2009 年 9 月 10 日 凌晨 1 點鐘, Apple 於美國舉行了 Apple Special Event September 2009 . 先說點題外話, 這場演說對 Apple 迷而言, 是久違的一場, 也不知道還能有幾場像這場一樣, 由 Steve Jobs 親自站臺. 這場演說的主題, 除了 iTunes 9, iPhone (iPod touch) OS 更新為 3.1 外, 就是 iPod 產品線的更新. 在看完發表會之後, 我去研究了一下新 iPod 的全球售價, 這也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蘋果臺灣的定價創下了新的紀錄- 套用一下最近常聽到的 Slogan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關於 Polymorphism! 是的, 就是多型!

這幾天真的是寫了好多關於程式基礎的東西, 今天心血來潮想寫個物件導向的特性 - Polymorphism. 是的, 你沒看錯, 就是多型. 多型, 這有什麼好寫的呀? 每本物件導向的書籍, 不管是程式語言或是方法論, 一定都會提到的基本特性. 去書局翻翻就有了, 甚至在網路上搜尋 “物件導向” “多型”, 就可以找到讀也讀不完的資料. 在這老調重彈, 似乎有點... 多餘? 會想把這個議題拿出來講, 關鍵就在於我發現 Objective-C 上的多型, 和我以前認識的不太一樣, 更加 Pow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