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arren@rd.online 啟動

回頭一看,真的好久沒有寫 blogger 了。
很感謝當初的我,無論是什麼原因堅持,留下了這些可以回顧的話語,讓我能重新溫習自己原本是什麼樣的人,而原本又期望自己能成為什麼樣的人。

歷史的推進很快,尤其是資訊界,幾家起、幾家落,起了也不代表能撐下去。能在這輝煌的時代下成長,雖然面臨競爭只能辛苦掙扎,但真是何其幸運,能目睹、參與這個過程。

趁著人生中鮮有的空檔,還是希望能留下些存在過的痕跡。或許是習慣變了,雖鮮少在 blogger 分享心情、生活,但我始終企盼自己仍是原來的我。
朋友們,哪日若能再聚首,無論是好的或是不好的,倘若覺得我沒變,請對我說口,我想,我會滿臉笑意相迎!

不曉得自己以後還會不會從事研發,或者轉向純管理職,抑或是如同嬉笑時說的在家門賣雞排,從在中華大學資管系接觸寫程式起,我想我就愛上了寫程式的感覺。
真的很懷念那段時光,無論今日身在何處,愛你們,中華資管的大家庭!

無論經過多久,期許我能堅定自己,骨子裡就是個研發人。

再怎麼不合群,終究必須反瞻自己,真有益又何必固執呢?
所以,技術類的分享文,後續都會發表在用 GitLab.com Pages 服務建的 arren@rd.online

最後,
消逝的過去值得一再回顧,
美好的事物值得一再堅持。

留言

高囉嗦寫道…
❤️堅持一件事情是很厲害的!
阿刃寫道…
哇賽!是囉唆!!!!!

謝謝你給了我一天好心情 :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引數?! 參數??!! 什麼鬼啊!!

我想這個不僅是只有我會遇到的問題, 大概也是所有 Programming 的人都有的疑惑 (應該是吧?) 什麼引數?? 什麼參數?? 天啊... 到底是誰翻譯的呀!!!! 就字面上來看... 講句實在話, 我真的不了解, 大概是學藝不精所致. 也許有些人認為 => 管它那麼多!! 寫得出來就好了!! 不過龜毛如我, 我還是想搞清楚定義是什麼!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XD!!??

2009 年 9 月 10 日 凌晨 1 點鐘, Apple 於美國舉行了 Apple Special Event September 2009 . 先說點題外話, 這場演說對 Apple 迷而言, 是久違的一場, 也不知道還能有幾場像這場一樣, 由 Steve Jobs 親自站臺. 這場演說的主題, 除了 iTunes 9, iPhone (iPod touch) OS 更新為 3.1 外, 就是 iPod 產品線的更新. 在看完發表會之後, 我去研究了一下新 iPod 的全球售價, 這也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蘋果臺灣的定價創下了新的紀錄- 套用一下最近常聽到的 Slogan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關於 Polymorphism! 是的, 就是多型!

這幾天真的是寫了好多關於程式基礎的東西, 今天心血來潮想寫個物件導向的特性 - Polymorphism. 是的, 你沒看錯, 就是多型. 多型, 這有什麼好寫的呀? 每本物件導向的書籍, 不管是程式語言或是方法論, 一定都會提到的基本特性. 去書局翻翻就有了, 甚至在網路上搜尋 “物件導向” “多型”, 就可以找到讀也讀不完的資料. 在這老調重彈, 似乎有點... 多餘? 會想把這個議題拿出來講, 關鍵就在於我發現 Objective-C 上的多型, 和我以前認識的不太一樣, 更加 Pow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