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章 初抵異國 - 探索之七

這幾天去了趁著天氣炎熱, 去了趟奧林匹克公園, 去公園幹嘛?? 游泳啦!!!!
哇哈哈哈哈... 詞窮了 Orz...
話說 Peter 真的很愛鬧, 狂潑水啦 XD 想想... 這是曾經舉辦過奧運的地方, 踏進來的感覺其實不太一樣. 左方選手區, 大小選手們正在努力進行訓練, 曾經無數選手爭奪冠軍的跳水臺, 想著想著就神遊到不同的世界去了. 右邊是開放給一邊民眾的區域, 有游泳池, 戲水區, SPA 區 以及 蒸汽室, 和左邊寧靜緊張的氣氛比起來, 右邊真是歡樂呀!! 的確我們也玩得很開心, Simone 說"小平你的背心怎麼沒脫", 去年環島的痕跡還是光榮的停在身上 XD, 擁有過去的感覺很好 ^^"
接著, 這個週末我們攜家帶眷, 全家老小一口氣全衝到了臥龍崗 (Wollongong). 這真是個美麗的地方, 依山傍海, 兩次來都被雲霧所籠罩, 真的很像來到世外桃源. 山巔上總有人玩著空中運動, 海邊就是年輕人在衝浪, 很棒很棒, 美美的景色, 寧靜的氣氛, 滿滿的慵懶.
下午天氣微涼, 大伙兒全往海邊走, 衝浪游泳, 撿石頭, 散步, 吹海風, 聽潮聲, 真的很舒服... (你問我怎麼沒下水喔? 你也知道... 我怕冷 or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引數?! 參數??!! 什麼鬼啊!!

我想這個不僅是只有我會遇到的問題, 大概也是所有 Programming 的人都有的疑惑 (應該是吧?) 什麼引數?? 什麼參數?? 天啊... 到底是誰翻譯的呀!!!! 就字面上來看... 講句實在話, 我真的不了解, 大概是學藝不精所致. 也許有些人認為 => 管它那麼多!! 寫得出來就好了!! 不過龜毛如我, 我還是想搞清楚定義是什麼!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XD!!??

2009 年 9 月 10 日 凌晨 1 點鐘, Apple 於美國舉行了 Apple Special Event September 2009 . 先說點題外話, 這場演說對 Apple 迷而言, 是久違的一場, 也不知道還能有幾場像這場一樣, 由 Steve Jobs 親自站臺. 這場演說的主題, 除了 iTunes 9, iPhone (iPod touch) OS 更新為 3.1 外, 就是 iPod 產品線的更新. 在看完發表會之後, 我去研究了一下新 iPod 的全球售價, 這也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蘋果臺灣的定價創下了新的紀錄- 套用一下最近常聽到的 Slogan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關於 Polymorphism! 是的, 就是多型!

這幾天真的是寫了好多關於程式基礎的東西, 今天心血來潮想寫個物件導向的特性 - Polymorphism. 是的, 你沒看錯, 就是多型. 多型, 這有什麼好寫的呀? 每本物件導向的書籍, 不管是程式語言或是方法論, 一定都會提到的基本特性. 去書局翻翻就有了, 甚至在網路上搜尋 “物件導向” “多型”, 就可以找到讀也讀不完的資料. 在這老調重彈, 似乎有點... 多餘? 會想把這個議題拿出來講, 關鍵就在於我發現 Objective-C 上的多型, 和我以前認識的不太一樣, 更加 Pow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