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Firefox 4 is Coming!!

好久沒上來發文,哈~沒辦法~我很懶 Orz...
廢話不多講,來說說這次的主題,基本上要講的是關於最近猛發 beta 的 Firefox 4!
其實我一直都蠻喜歡使用 Firefox 的,除了 Safari 之外,我最長使用的就是它。沒用 Chrome 的原因,有部份是因為 Safari 看會出現問題的網頁在 Chrome 也一樣(Chrome 採用了 Apple 的 Webkit 作為 Render Engine),此外還有一些內建的功能讓我覺得 Firefox 真的還蠻順手。

這次的 Firefox 4 是個大改版,外觀上也有了蠻多不同,除了 Tabs on Top 之外,還多了 Apps Tab。另外還有可以同步狀態的 Firefox Sync,用來群組分頁的 Panorama,還有更多更多...。
不想看我囉唆的,就請自己試試看吧![Download Firefox 4 Beta]

Firefox 4 beta 目前出到了第五版,外觀上我想不會有太大變動了,而這就是目前 Mac 版的樣子。網頁改到了上方,可以選擇把網頁釘選成應用程式分頁,而右邊則是這次改版最讓人驚艷的 Panorama - 分頁群組 的按鈕。
先說說我用一陣子下來對新外觀的感想,應用程式分頁很方便,尤其是常常有一些要一直去讀取的網頁,如:電子郵件、行事曆,這類網頁釘成應用程式分頁可以更省空間,也不會因為分頁太多而找不到。
不過對於 Tabs on Top 我就有點意見了,雖然 Tabs 往上搬,視覺的一致性的確提高了,但是卻沒有因此而節省使用的空間。相對來說 Windows 版的設計就比較好,除了 Tabs on Top 之外,還隱藏了 Menu,新增了 Firefox button,不過原本 Windows 的桌面和 Mac 就有差異,也希望 Firefox 的 team 能針對 Mac OS X 的特性提供更高的客製化。

Panorama 這個分頁群組功能真的很不錯,透過拖拉就可以群組,不同群組之間互相看不到(Apps Tab 每個群組都看得到),分頁列從此也不會亂糟糟啦。用講的其實講不太清楚,實際用一次看看吧!
當然這個功能也不是完美,目前我覺得和 Apps Tab 並沒有整合得很好。Panorama 中應該要有一區是專門設定 Apps Tab 的區域,畢竟 Apps Tab 設計的理念就是應用程式嘛,和一般的網頁的確該有所區別才是。

當然 Firefox 4 並不完美,當然也還沒成定局,有什麼意見就用力的按下“意見回饋”把想法傳給官方知道吧!(更新了五次 Beta,我五次都按了 bad => 回 Tabs on Top 佔用一樣多的桌面空間 XD)

補充一個在 Firefox 3.X 就已經有的功能 => Tags
在 Firefox 中,只要在 AwesomeBar (Firefox 的搜尋列)上打下文字就會出現跟該文字相關的網頁資訊(這東西雖然現在沒什麼,但在當年可是個獨家的創舉)。此外還有個叫做 Tag 的功能,這就真的方便了!在圖中可以看到,我在搜尋列打了 “mac”接著下拉式選單就跳出了三筆有小標籤的網頁,旁邊寫著 mac 和 tech,接著有個藍色星號。藍色星號代表該網頁有加入在書籤之中(這邊的書籤就是 IE 的我的最愛),小標籤當然就是 Tag 啦,而 mac 和 tech 則代表這個網頁有兩個標籤個別為 mac 和 tech。
在 Firefox 中,只要在 AwesomeBar (Firefox 的搜尋列)上打下文字就會出現跟該文字相關的網頁資訊(這東西雖然現在沒什麼,但在當年可是個獨家的創舉)。另外如果把 AwesomeBar 加上 Tag 的功能,這才真的是非常方便!在圖中可以看到,我在搜尋列打了 “mac”接著下拉式選單就跳出了三筆有小標籤的網頁,旁邊寫著 mac 和 tech,接著有個藍色星號。藍色星號代表該網頁有加入在書籤之中(這邊的書籤就是 IE 的我的最愛),小標籤當然就是 Tag 啦,而 mac 和 tech 則代表這個網頁設定了兩個標籤,個別為 mac 和 tech。
講了這麼多想必是一頭霧水吧~ Tag 好用的地方在於,如果今天有很多的書籤,或是懶得到書籤裡頭去找出想要的網頁,那用標籤就沒錯了。上圖的範例就是個簡單的例子,我想要找書籤中跟 mac 有關的網頁,接著我就在搜尋列打了 mac,然後預先設定過有 mac 標籤的網頁就會出現在下拉式選單中,只需要選我要網頁的就可以了!

那要怎麼設定標籤呢?很簡單~ 點下星號,接著在標籤裡頭填入想要設定的標籤名稱,如果要設定多個,可以用 “,” 隔開,完成以後就可以來用用看囉~
以上心得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引數?! 參數??!! 什麼鬼啊!!

我想這個不僅是只有我會遇到的問題, 大概也是所有 Programming 的人都有的疑惑 (應該是吧?) 什麼引數?? 什麼參數?? 天啊... 到底是誰翻譯的呀!!!! 就字面上來看... 講句實在話, 我真的不了解, 大概是學藝不精所致. 也許有些人認為 => 管它那麼多!! 寫得出來就好了!! 不過龜毛如我, 我還是想搞清楚定義是什麼!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XD!!??

2009 年 9 月 10 日 凌晨 1 點鐘, Apple 於美國舉行了 Apple Special Event September 2009 . 先說點題外話, 這場演說對 Apple 迷而言, 是久違的一場, 也不知道還能有幾場像這場一樣, 由 Steve Jobs 親自站臺. 這場演說的主題, 除了 iTunes 9, iPhone (iPod touch) OS 更新為 3.1 外, 就是 iPod 產品線的更新. 在看完發表會之後, 我去研究了一下新 iPod 的全球售價, 這也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蘋果臺灣的定價創下了新的紀錄- 套用一下最近常聽到的 Slogan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關於 Polymorphism! 是的, 就是多型!

這幾天真的是寫了好多關於程式基礎的東西, 今天心血來潮想寫個物件導向的特性 - Polymorphism. 是的, 你沒看錯, 就是多型. 多型, 這有什麼好寫的呀? 每本物件導向的書籍, 不管是程式語言或是方法論, 一定都會提到的基本特性. 去書局翻翻就有了, 甚至在網路上搜尋 “物件導向” “多型”, 就可以找到讀也讀不完的資料. 在這老調重彈, 似乎有點... 多餘? 會想把這個議題拿出來講, 關鍵就在於我發現 Objective-C 上的多型, 和我以前認識的不太一樣, 更加 Pow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