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afari 加油!! 好嗎?! XDD

話說... 這幾天看到了癮科技的這篇 - 如果瀏覽器是交通工具...
深深的覺得這篇不管是圖, 或文, 都好有趣啊!!! XDDD

於是, 閒來無事在小鋁上跑個 PeaceKeeper 玩玩! 結果就有如標題了 orz...
很明顯的, Safari 輸給了 Chrome 一截, 地主國優勢去哪啦 XD!!?

雖然 PeaceKeeper 的 Benchmark 並不是全部, 但多少也揭露了 Safari 的缺點.
從 Safari 4.0 beta 發佈到現在的 4.0.5, 都是針對既有問題進行修補. Enhancement? 目前沒有看到.

在各家瀏覽器都有大幅躍進的今天, 包括號稱地球最速的 Opera 10.50, 用了查克拉和 DirectX 的 IE 9, 蠢蠢欲動的 Firefox 3.7, Safari 已經不再是 Apple 所宣稱的那般神速.
希望 Apple 能意識到這個問題, 對 Safari 進行 enhance, 別在這場瀏覽器大戰中未比先輸.
來個令人驚艷的 4.1 版吧!! (Apple 的 RD 大概沒時間管這些, 光 iPad 就...)
除了在 DOM Operations 輸給 Safari 外, 其餘都呈現壓倒性勝利
顯然的, 在 Complex graphics 運算上, Safari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Firefox 在 Data 和 Complex graphics 這兩項指標, 明顯勝過 Safari

題外話, 湯姆叔叔的家這個月初有發佈一篇很完整的瀏覽器測試 - Web Browser Grand Prix: The Top Five, Tested And Ranked.
結果是 Chrome 排第一, Safari 排名第三, 詳情就請自己點閱測試報告來看看囉.

留言

Jonathan寫道…
聽說Opera 10.52更快,但是beta版在mac上面的穩定性非常差
阿刃寫道…
講真的, 以我目前的網頁使用狀況來講,
沒有一定得用哪個瀏覽器, 速度 OK, 用得習慣, 穩穩的跑, 就好了.

Opera 是個很有自己風格的瀏覽器,
相較之下, 目前還是覺得簡單的 Safari 比較合我胃口.

反倒是希望 HTML5 video 和 audio 的 format support 能早點解決,
目前這個 effort 必須由 content provider 自行吸收,
站在使用者的立場, 如果 browser 可以通吃其實會是更好的.
Jonathan寫道…
我跟你剛好想法相反,我比較希望content是放在server端處理,我client做的事越少越好 XD
阿刃寫道…
XD 反正目的一樣嘛...
希望能在每個 Browser 上看到一致的內容.
使用者不用擔心某個網頁只有某種瀏覽器能看.

以現階段的態勢來看, content provider 還是只能辛苦點了 XDDDD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引數?! 參數??!! 什麼鬼啊!!

我想這個不僅是只有我會遇到的問題, 大概也是所有 Programming 的人都有的疑惑 (應該是吧?) 什麼引數?? 什麼參數?? 天啊... 到底是誰翻譯的呀!!!! 就字面上來看... 講句實在話, 我真的不了解, 大概是學藝不精所致. 也許有些人認為 => 管它那麼多!! 寫得出來就好了!! 不過龜毛如我, 我還是想搞清楚定義是什麼!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XD!!??

2009 年 9 月 10 日 凌晨 1 點鐘, Apple 於美國舉行了 Apple Special Event September 2009 . 先說點題外話, 這場演說對 Apple 迷而言, 是久違的一場, 也不知道還能有幾場像這場一樣, 由 Steve Jobs 親自站臺. 這場演說的主題, 除了 iTunes 9, iPhone (iPod touch) OS 更新為 3.1 外, 就是 iPod 產品線的更新. 在看完發表會之後, 我去研究了一下新 iPod 的全球售價, 這也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蘋果臺灣的定價創下了新的紀錄- 套用一下最近常聽到的 Slogan 世界第一, 臺灣的驕傲, iPod 全球最貴!!??

關於 Polymorphism! 是的, 就是多型!

這幾天真的是寫了好多關於程式基礎的東西, 今天心血來潮想寫個物件導向的特性 - Polymorphism. 是的, 你沒看錯, 就是多型. 多型, 這有什麼好寫的呀? 每本物件導向的書籍, 不管是程式語言或是方法論, 一定都會提到的基本特性. 去書局翻翻就有了, 甚至在網路上搜尋 “物件導向” “多型”, 就可以找到讀也讀不完的資料. 在這老調重彈, 似乎有點... 多餘? 會想把這個議題拿出來講, 關鍵就在於我發現 Objective-C 上的多型, 和我以前認識的不太一樣, 更加 Powerful.